close

從生了小圓仔之後就沒來更新網誌了

也是因為最幾個月社團的團鉤太多

把時間都留給照顧小圓仔跟編織了

小圓仔從4個多月就開始吃副食品了

很多書籍也說寶寶4個月就可以開始給副食品

(全母乳可以延到六個月,但寶寶如果對大人食物有興趣也可以提前給,

我們觀察小圓仔每次在大家用餐時對食物非常有興趣,遺傳到爸拔有口福,

加上黃瑽寧醫師說給寶寶副食品可以訓練他吞嚥、咀嚼的能力,

在一歲前盡量給寶寶各式各樣的食物,讓寶寶多方嘗試,能減少對食物過敏的機率)

在小圓仔還沒滿4個月時,爸拔入手了幾本有關副食品的書籍給媽咪看,

媽咪也加入了fb3月蛇寶社團,看和小圓仔年齡相仿的媽咪幫自己的小孩準備了什麼好用的副食品工具,

下面介紹幾樣我入手的副食品工具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1.【THERMOS膳魔師】Hello Kitty 不銹鋼真空保溫食物罐0.47L
      【THERMOS膳魔師】Hello Kitty 不銹鋼真空保溫食物罐0.47L(SK3000PK).jpg  

如果家裡不太常開火很適合準備這樣的東西,外出時保溫食物也非常方便

我首次使用是拿來煮十倍粥,還滿方便的

它也有一般版純色的,但看到粉紅色,媽咪就失心瘋買了,

還好悶燒罐是媽咪用的,不是要給小圓仔的餐具,

網路上悶燒罐大家都推膳魔師or象印,

如果家裡有的話不妨趕緊找一下囉~

 

2.幫寶椅

.幫寶椅.jpg  

吃副食品時最好一開始就能建立一個制度

讓寶寶在餐椅上用餐,讓他知道吃飯時間就得乖乖坐好

4個多月的小圓仔當然還不太會坐

於是選購了材質較柔軟的幫寶椅

如果寶寶已經六個月也開始會坐的時候

可以評估一下是否要買一般的餐椅

因為幫寶椅其實坐不久

(寶貝若長太快就塞不下,可以省一下荷包)

它的餐盤要另外選購,我們有加買,

當初是找婦嬰用品店買的,只有看到黃色的實品(沒有餐盤)

看DM我們預定藍色,店長有跟我們說餐盤跟幫寶椅是兩家不同廠商做的,

到貨時看了物品有滿嚴重的色差(果然是不同廠商製做會有的後果)

回家給小圓仔第一次試坐,小圓仔覺得很新奇

但頭都一直往下低(因還不會把身體撐起來)

爸拔開了電視,小圓仔為了偷看電視頭就抬起來了

目前平日在家一個人餵副食品比較少用到餐椅

都是等爸拔有放假時,會讓小圓仔坐這張椅子吃副食

 

3.美國 Summer Infant可攜式活動餐椅

summer Infant.jpg    費雪餐椅.jpg  

6個月已經開始會坐的寶寶,可以選購這種硬式材質的餐椅

這是可攜式的活動餐椅,比較輕巧適合外出時使用,

一般網路上推荐的大概是這兩個牌子︰美國Summer Infant (左) & 費雪餐椅(右)

兩種餐椅各有優缺,看過大家的網誌之後決定下手買左邊的美國Summer Infant餐椅

(一開始是想買費雪餐椅,附上泡菜公主的網誌給大家參考)

目前只有讓小圓仔試坐過,還沒真正使用,

所以沒有心得文囉^^"

 

4. 貝親湯匙

Piegon 貝親研磨安全湯匙碗套組.jpg

網路上我找到的圖片是這樣的組合

我沒有買研磨組(左邊那一盒),

網路上也說用研磨組的機率不高&不長,

裡面比較實用的是濾網,

我在婦嬰用品店逛過類似產品,

隨便一個牌子的研磨組都是500up,

真的是可以省下這一筆錢,

直接到五金行買一個濾網就行啦(我就是這樣做)

貝親湯匙有兩種組合,一個如圖還有附一個碗

目前我做成冰磚都是用馬克杯放入電鍋溫

我買的是只有單純的湯匙組

它的材質是有點軟質的,不怕傷害到寶寶

 

5.美國oxo冷涷分裝盒

美國oxo冷凍分裝盒.jpg  

每一個容量是60ml,我另外還有加買大的容量一個是120ml*4,

當初在在網路上購買是60ml*6 + 120ml*4這樣的組合

大的容量也是有附底盤,我覺得還滿好用的,

裝液體食物時密封度還不錯,

每次從冷凍庫拿出來,用水在底部沖一下,

再壓一下冰磚就可以取出,

清洗時也不會有死角問題。

另外也常看到的另一個冷凍分裝盒是brother max

brother max.jpg  

本來看外型也還滿中意的,後面用按壓的方式好像取出冰磚也挺方便,

但看了某篇網誌之後就打消買它的念頭,

大家可以多方參考看看再下手買囉~

 

6.Qubies冷凍食物分裝盒

 Qubies食物分裝盒.JPG  

原先知道這個冷凍分裝盒是看藝人柯以柔fb推荐

查了一下價錢真的很不可愛

當時只持保留的態度,沒有一定要買

後來蛇寶社團的媽咪開了團購

價格比拍賣便宜些,於是就下手買了

起初只買兩個,後來考量之後要給副食品的份量會增加

(開團最少的組合是2個,綠色是組合裡的優惠價,所以每個組合都有綠色,一個裡面有8格一格是30ml)

也可能會一次給兩種以上不同的副食品,

所以趁著開第二次團的時候,又添購了2個

開封用過真的如同網誌上說的,只要扭一下不用花費太多力氣,

就可以把冰磚取出,真的好方便阿

因為一個實在不便宜,爸拔每次買冷飲都很喜歡咬冰塊

之後若不做副食,也可以做一些冷飲的冰磚就不會浪費啦

目前有這4個Qubies搭配著之前買的oxo用,

就很夠用,不打算再花錢買其它的冷凍儲存盒了

(其實也可以每次做好就把冰磚倒入保鮮袋裡會更省冷凍儲存盒的使用,

但我又怕冰磚會黏在一起)

 

 7.mOmma學習水杯

mOmma學習水杯.jpg  

開始給副食品之後,也就可以開始餵水囉

會買這個水杯是看社團媽咪推荐的

網路上大家會購買的大多是大眼蛙水杯(價格也較親民)

這個水杯是做不倒翁設計,

試過讓小圓仔躺著拿它也不會漏水喔

不過小圓仔現在還不大會用吸管喝水

偶爾幾次才吸的到水杯裡面的水

就讓小圓仔慢慢練習吧!

 

8.Ikea水壺

IMG_1838.JPG  

這個水壺也是蛇寶社團的媽咪推荐

拿來當打副食品的容器剛剛好

之前我都是放鋼杯打,但發現底部會有刮痕

所以請爸拔去Ikea幫我買這個杯子

因為是厚玻璃材質,拿起來有點重量

但用攪拌棒打就不用怕刮傷

另外深得我心的地方是因為是水壺設計

前面的尖嘴讓我倒食物很方便

 

9.防水圍兜兜

DSC09431.JPG  

放一張小圓仔坐幫寶椅偷看電視的照片(完全劃錯重點)

桌上紅色的圍兜兜是在誠品買的,是小圓仔吃副食品專用的圍兜

它是矽膠材質很柔軟,下方是一個口袋,可以接住㳘下來的食物or口水

建議餵副食品時,可以去選購一個防水的圍兜兜

食物不小心附著上去比較容易清洗又不怕濕透浸濕衣物

不過因為現在小圓仔喜歡色彩繽紛的東西

幫他圍上圍兜兜,會一直低頭看著上面的圖案,

其實有點傷腦筋呢

 

 

接下來是還沒入手但想要買的物品

10.  美國 Cuisinar全方位手持攪拌器

 

 Cuisinart專業型手持攪拌棒.jpg

只要在網路搜尋一下做副食品的攪拌器

大家都還滿推這個,它有兩個大家比較常買的型號

這組大家會簡稱77(我第一次在社團裡面看大家說77一直搞不懂是什麼東西,原來是它的型號)

有多附一個蔬果切丁套件&打蛋器套件,全隻是不鏽鋼材質,

價格上也稍貴

另一款型號是76,有三種顏色,白、粉、藍

【美國Cuisinart】專業型手持攪拌棒.jpg  

材質上因為有色彩的部份是塑膠+少了兩個套件

價格比上面便宜了一千左右

(看媽咪的預算跟需要程度,常下廚的媽咪可能覺得有多蔬果切丁&打蛋器套件還滿方便的)

家裡因為有一隻家廷大師的攪拌器,我就先拿來使用

可是最近發現使用時會有一個過熱的焦味,

所以很想再選購一隻攪拌器

此外另一個平價(1000元以內有找)比較推的品牌是聲寶,也可以參考看看喔!

 

11.米奇嬰兒食品攜帶餐碗附湯匙

米奇嬰兒食品攜帶餐碗附湯匙.jpg  

這是找副食品工具圖片讓我瞄到的,

是日本製的喔,超想買的

(不過網站上缺貨,快點到貨阿,不然誰可以去日本幫我買嘛XD)

目前我還沒有幫小圓仔買專屬的餐盤

反正現在都是媽咪餵食,想等小圓仔大一點後讓他自己挑選

或媽咪看到中意的再買給他

(所以說小小孩的東西都根本都是媽咪買來為了滿足自己阿)

社團媽咪比較推的餐具是美國thinkbaby環保不鏽鋼兒童餐具組

美國thinkbaby環保不鏽鋼兒童餐具組.jpg  

最新的顏色是草苺粉,原本的顏色有青蘋綠、甜橙橘、野莓藍、鮮果綠

如果生的是女寶,或許草莓粉就直接敗下去了

它有湯碗、碗、便當盒、水杯四樣,每種都有附蓋子

內、外層可以分離,內層是不鏽鋼

要溫副食品時只要把內層拿進電鍋內蒸熟,

拿出來再套上外層就比較不會怕燙手

想再尋找比這組更好看餐具

(它是美國設計,韓國製做,所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