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做最後一項產檢項目

B型鏈球菌&披衣菌檢查

這是唯一要內診的項目

也是有關寶寶在生產時通過產道會不會被細菌感染

如果檢驗不通過的話

就必須要在生產前注射四個小時的藥劑(會加在點滴裡)

每次看診時間真的很難剛好

這次到診所時,看診號碼又停住了

問了一下櫃台小姐,她說醫生已經接生完了

呼~幸好,不然又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

進了衛教室,衛教人員再次提醒我產兆會出現的徵狀

要我隨時注意,如果有不舒服的狀況

隨時都可以打電話詢問or直接來診所

這次奇怪的是顯示的號碼還沒有輪到我的號碼

就先被護理人員叫進去檢查間了 

我想可能是因為在外面等待的人不多

所以她們先確認一下大家的號碼來依序看診吧

這是第一次進內診間,護理人員要我先把褲子跟小褲褲脫掉

然後把雙腳放在診療椅上的兩側凹槽(我想生產台大概也是這樣的吧!)

接著操控機器,眼前有一個布幕就放下來,

剛好遮住視線及下半身,

護理人員拿了兩隻棉花棒跟我說只是用它來沾取分泌物而已

不會痛的,不用太緊張

聽到這一番話也就安心了不少

只是護理人員一講完就出去了

原以為跟抽血一樣由護理人員實行而已

結果是要等醫生來幫我做採樣

幸好前面有布簾遮住不然還是會覺得很害羞>///<

果然醫生一進來,不過幾秒的時間就做好採樣了

而且真的一點也不痛呢!

 

接著就回到照音波室做產檢了

醫生說羊水很足夠,寶寶的器官也都正常

(說到羊水也是最近看新聞跟書才知道羊水裡面90%是寶寶的尿,

只有10%是羊膜跟胎盤水份)

也快滿九個月了,醫生要我多注意胎動

如果發現不對勁要趕快回診

因為剛好醫生最近遇到一個case

不曉得什麼原因嬰兒身上的血液,

竟然回流30%到母體

那位孕媽媽因為發現太久沒有胎動

於是趕緊回診所進行檢查

醫生說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個案

緊急幫她剖腹取出胎兒

若再稍遲一點可能寶寶就沒生命了

所以叮嚀我一定要多注意

也希望我最近可以多走路、爬樓梯

都是增加產兆的一個方式

若到了40w還沒有徵兆的話

就會請我來診所催生了

(嗚~~我實在是不希望走到這一步

也希望寶寶不要太大,讓媽媽好生一點)

懷孕的每一個過程,果然都得要步步為營

希望我們家的大仁哥是一個健康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